Thursday, January 10, 2008

這項活動等著你來命名

這裡有一個遊戲,需要大家的參與。我想有參觀我blog的朋友都大概知道這個活動了,現在是時候需要大家動動腦筋了,需要大家為這個活動想一個名字。

今天開始大家可以留言,寫下你們喜歡的名字。過後我會整理,列出一張名單,放在這裡讓大家投選。

遊戲規則:

  1. 一個博客提議一個名字。
  2. 一個博客投選一個名字。
  3. 提議的名字是沒有其他人或者活動在使用中。
  4. 如果有多過一個人提議同一個名字,名字屬於最早留言的人。

獎品:

名字得票最高的,提名者將會得到:
  1. 一本由Catherine哈泥從台灣帶回來的《愛的歷史》。
  2. Kinokuniya RM50 Gift Voucher(如果得獎者不方便,我可以購買得獎者指定的書籍,寄送到指定的地方)。
  3. .com網域名稱(Domain Name)一個,為期一年,得獎者自行選擇。
  4. 10GB的網頁空間,為期一年。
(如果不清楚第三和第四項獎品的用處,讓我簡單解釋。這兩樣東西,可以讓你擁有自己的網頁,或者自己的blog,例如:www.yourname.com,也可以用那10GB的空間來存放一些檔案,方便與網友分享。當然如果有意學習如何從基本建立一個網頁或者一個blog,這是很好的開始。)

提名截止日期:2008年1月22日11:59PM

投選活動截止日期:2008年2月1日11:59PM

這項活動的詳情與細節:

每一個月介紹一本書,有興趣的人就可以留言,
然後我就會把書交給A(可能是寄的,親手交過去的),
當A看完以後,A可以決定要把書交給誰,
可以是在部落格留言說對那本書有興趣的人,
或者A認為需要這本書的人,
或者A想推薦這本書的對象。
無論A想傳給誰,A都必須到這個部落格留言給對方-B(如果B不是網民,A可以親自告訴B),而B必需到這個部落格留言,留下電郵地址(選擇性把地址和電話電郵給我)和同意接受A的好意,過後A就可以把書交給B。如果B拒絕的話,那A就要另外找過一個人。

細節:

一,所有的書由我負責,我不想讓大家的珍藏去冒險。我可能會從網上訂購(如果對方負責把書包好),然後直接寄送你指定的地方,如果書已經在我的手裡,我會郵寄,或者親手把書交過去。
二,有書在手的人,在十四天過後,就必需把書傳給下一位。
三,任何人都可以在書裡面空白的地方,寫一些文字或者畫一些圖畫,以不破壞內容為大前提。
四,這些書都屬於大家的。
五,到最後如果沒有人對那本書感興趣的話,最後一個人可以收下那本書,或者交給有意收藏這本書的人,或者交回給我。

由於參與的人可能來自不同的州屬,不同的地區,所以我希望同一個地區能夠互相傳閱,然後才交到其他的地區或者州屬,這樣才能發揮更大的經濟效益。

這項活動的意義與用途。

一,讓不想藏書的人,可以閱讀到更多書,卻不需要為尋找藏書的空間而煩惱。
二,表達一些你不想正面傳達的信息。例如:示愛、勸告。
三,我希望大家能夠透過書本,得到更多的知識,打造更堅強的內心世界,迎戰未來。

我想參與這個活動的人,或者你選擇的人都應該是愛書的人,我想書被破壞的機率應該會降到最低吧。我也認為會參與這個活動的人,應該是負責任的人,所以應該會好好保護這些書。我希望以一個比較正面的角度去對待人性,所以在這裡我設定每個人都會珍惜那些書。


雖然不是一些很了不起的獎品,不過還是希望大家踴躍參加,多介紹給其他的博客。

如果有任何疑問,歡迎留言。



---

19 comments:

Catherine said...

将心照亮

理由:看书能够净化人的心灵,让思想得到冲击,再让自己的心灵重新点亮。

Wois said...

书香传脉

:: 子源 :: said...

連心籍

比喻成心連心的傳書活動

Jess Tang said...

提议“细颂馨香”

太早Comment没人好投...前面三个我会选wois的“书香传脉”。

如果后来的有更好的怎么办?

Connie said...

书香传脉<--GOOD.hehe..

Wooby 无比(膏) said...

我的华文不好,所以不参选好了。
但如果硬要取个名字,
我会选择"送你的智慧"。


p.s:
我把我阅读过的书,和你分享共同的智慧,
不需要你动用任何钱财,
也能知道我当今从书本知道的知识。
要全民合群,就从我们的"分享"开始吧。

送你的智慧,简单而且容易明白。
就算小孩子也会阅读的生字。
如果真的长远要进行这活动,
我希望未来日子大家口边都会挂着这个口号。

emilio said...

沁书坊,寻书第

沁书坊,渗入书本的坊间,坊芳谐音,也可译作沁入书本的芬芳

寻书第,寻找书本的府第,第谛谐音,亦可译作寻找书本的真谛

June said...

中文程度有限,暂时没想到什么好名字,但书香传脉不错滴

夏千千 said...

奖品是很吸引人,可是我想不出啊 ==

沁书坊,寻书第 <--- 这个蛮不错 ^^

只是有'寻书第'点怪怪的..

墮天使 - 祥 said...

謝謝大家的建議,投票活動已經開始了,忙著去拉票吧。

yicookies said...

B - log heart
念法= B (第一声) / LOG / HEART

b = book(我们的传递的东西)/b = blog (我们这活动起源于一班爱写日记和阅读的人)

log =意思很广,可以说是琐,因为同音log=lock。
把我们大家一个一个琐起来,就象食物链一样,越变越大(当然是希望这活动可以象雪球越滚越大)

heart = start from heart
希望参与这活动的人是从心出发,把心里的东西分享给下一位爱书之人,也希望爱书之人真心的爱那书,而不破坏。

*看见全部人都用华语来命名,我想搞怪,所以选择用英文,或许我建议的名字没什么气质,可是我就是喜欢.....^^

那么迟才来玩,你会给我玩吗?

墮天使 - 祥 said...

yicookies:已經把妳想的名字加進去了,趕快去拉票吧。

動 Orson said...

欲言又止。

欲:
想要的很多,需要的並不多。欲望、食欲、情欲、欲速不達…
所以得「膽欲大心欲細。」
一切心識的源頭。

言:
言喻、言道、言歡、言情…言必有中,言簡意賅,洋洋萬言。哈…
以語言文字來表達義旨。

又:
心裡解決不了的問題,透過文字轉述免不了重複/繼續,以加重語氣、更進一層。其可兼容幾種情況/性質同時存在。
eg.
今天又下雨了。
你又不是小孩。
又高又大。

止:
止步。截止。禁止。
進可攻,退可守。
是非紛紜,紅塵滾滾,需要沉潛(止)。理清頭緒再出發。

maike said...

>> 越阅

ShaZi - Prince C said...

好书站

书迷的家就是车站
好书就是动力
而好心人是那火车
把好书一站一站的开到这些车站...

届时
这一列又一列火车的轨道
不知会否把大马开发成
四通八达的呢?

pH said...

书评 2.0

原因:
哈哈!因为现在是web 2.0时代!让我们来创新!说不定下一次书评 2.0会出现在维基百科里哦!;)

书评 2.0 将拥有全部web 2.0的特征。我们有:
1.RSS/Atom feeds, 每个人的web browser都有 Aggregation syndication;
2.每一页新书介绍可以用书签(tagging),再把书分类的话就可以是Folksonomy了;
3.皆因我们用着blogger当portal,自然而然就可以把它当作社交网路(Social Network)的其中一种;
4.还有,这都是user generated contents! 喜欢的话你还可以让其他registered users 贡献他们的书,也一样写一些评语,然后传给下一个人。

Web 2.0的要求我们都达到了!我说真的,只要做得好,可能真的会出现在维基百科里。要知道我是干哪一行的 ;) (不过不是由我来写啦…)

还有,我查过字典了。书评:评论或介绍书刊的文章。我们正是如此。本来我想用书坊2.0,可是字典说书坊是旧时印刷并出售书籍的店铺,这里并没有卖书,而Library 2.0已经名花有主了。最后决定书评2.0,新一代书评!:P

ahwei said...

想不到。。。
放弃
可是有 KINOKUNIYA的 固本啊~~~

心书转递站
感觉很老土。。。
不过很容易记
传出的不止是一班书,也是一份心意

墮天使 - 祥 said...

謝謝大家的提名。

為了公平對待後來的提名,我決定重設所有的選票。

為了確保一人一票,請大家留言,寫下你投誰一票。

麻煩各位幫忙選一選。

所有提名的朋友,可以電郵我(theangelxiang@gmail.com)你的地址嗎?好讓我寄上賀年卡,以表我的謝意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投給特別的-B - log heart-
喜歡喜歡~(^^)
想看那本書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