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7, 2008

你喜歡哪一個名字呢?

收到一下這些名字:

將心照亮 by Catherine - 看書能夠淨化人的心靈,讓思想得到衝擊,再讓自己的心靈重新點亮。

書香傳脈 by wois

連心籍 by 月圓月缺 - 比喻成心連心的傳書活動。

細頌馨香 by 沉默的吟遊詩人

送你的智慧 by ooby無比(膏)

沁書坊 by emilio - 滲入書本的坊間,坊芳諧音,也可譯作沁入書本的芬芳。

尋書第 by emilio - 尋找書本的府第,第諦諧音,亦可譯作尋找書本的真諦。

B - log heart by yicookies

b = book(我們的傳遞的東西)/b = blog (我們這活動起源於一班愛寫日記和閱讀的人)

log =意思很廣,可以說是瑣,因為同音log=lock。
把我們大家一個一個瑣起來,就像食物鏈一樣,越變越大(當然是希望這活動可以像雪球越滾越大)

heart = start from heart
希望參與這活動的人是從心出發,把心裡的東西分享給下一位愛書之人,也希望愛書之人真心的愛那書,而不破壞。

欲言又止 by 字言字語

越閱 by maike

好書站 by shaziwh

書評2.0 by ph

http://pohean.blogspot.com/2008/01/20.html

心書傳遞站 by ahwei

提名截止的日期已經過了,恕我不能再接受新的提名了。為了公平對待後來的提名,我決定重設所有的選票。

為了確保一人一票,請大家留言,寫下你投誰一票。

麻煩各位幫忙選一選。



---

33 comments:

MayY . C 五月媽媽 said...

你的自我介紹好深奧哦..

Jess Tang said...

Voted my own suggestion for the sake of RM50 Kinokuniya Vouncher...Actually I DO think mine is the best...

Don't know if this break the rule...
(Sorry I can't comment in Chinese Right Now)

BTW, it is 吟遊詩人 not 遊吟詩人

墮天使 - 祥 said...

五月媽媽:簡單來說,我就是躲天使。哈哈。

沉默的吟遊詩人:對不起,已經更改了。沒問題,你投自己一票也是應該的。

pH said...

提名截止日期:2008年1月22日11:59PM, 为什么现在开始投票?

遥望天狼星的我 said...

我投票了~
支持emilio<<沁書坊>>

Jess Tang said...

目前都是一个选项一票...除了<<沁書坊>>外好像都是自己投自己的?

想给祥一些建议∶
1.禁止一人多投...在目前投票选项没有这个限制,就是说可以重复投票。
(我试着对自己的建议再投票,结果变成2票了...点算时请-1。)

夏千千 said...

沁書坊

墮天使 - 祥 said...

各位,各自投自己一票不是問題,不過需要大家寫下留言,這樣就能確保一人一票了。

我決定重設了所有的選票。如果不介意的話,希望大家重新投一次。

謝謝。

yicookies said...

为什么不要直接去确定setting弄
直接一台电脑只能投一次~

藕出深泥 said...

强烈支持 书评2.0 !!!

said...

投票选举:书评2.0。 电脑时代,这个名字很有逻辑性,符合电脑时代的特征。而且简单易记,不会出现记错,甚至念错字的问题(尽管我们都是识字的,但是不可以预防那些很少读中文的人,有可能不认识或者不理解较为深奥的中文。)本着,简单就是美的原则,本人投“书评2.0”

:: 子源 :: said...

書香傳脈

Unknown said...

我投了yicookies的“B-log heart”。
XD~

yuktsi said...

沁書坊

said...

我支持 Catherine的 将心照亮,
因为那四个字对我有一个特别的意义。=)

BiKiDz said...

投選 書評2.0

1.具時代感
2.這項活動是在網絡的平臺進行的,利用書評2.0就更為適合和配搭了。


不打算開放給非blogger用戶投選嗎?
你的留言限制了非blogger哦

Anonymous said...

身为提名人,我弃权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投票了

B-log Heart

Anonymous said...

I vote for b-log heart because it is meaningful and easy to remember.It is also a very morden word.

Connie said...

我选 B-log heart。。呵呵。。

苏完尼瓜尔佳•明轩 said...

"送你的智慧".

够白话……够亲切……

Jing said...

哎哟~抱歉我来迟了。这几天忙着功课,没时间上来。pai sei~

我来投票啦,

“寻出书的奥妙”

Wois said...

据古书《周礼。地官·保氏》记载:保氏掌諫王恶,而养国子以道,乃教之六艺,乃教之六艺,五曰六书。”六书指象形、会意、专注、出事、假借、谐声。《文王世子》曰:‘保也者,慎其身以辅翼之,而归诸道者也。’” 南朝 梁 刘勰 《文心雕龙·练字》:“《周礼》保氏掌教六书。” 清 昭槤《啸亭续录·谙达》:“更番入卫,教授皇子骑射,名曰‘諳达’,体制稍杀於师傅,盖古保氏之责。”

文化的发生,总是首先掌握在当时社会中少数特权阶层的手里,以维护正常的统治秩序,并逐渐有意无意地积累、遗留下一些典籍、书籍和制度。在时代的变迁,一部分的礼仪制度,书记早已经失传。遗失的书籍让人痛心,无法了解故人的思维;书在历史的变迁中扮演者非常重要的角色。书,可以让人知道过去,可以让人提升知识,也让可以人明辨是非。

书香-- 古时的读书人家,一般都拥有较多的书籍。古人为了有效的防止书籍出现霉变,虫蛀等问题,常用樟木制成书箱来存放书籍;或者,把做家俱后剩下的樟木片放在大量书籍的间隙中;或者放一种叫芸香草的中药,用来防虫蛀。无论是芸香草,还是樟木片,放他们的目的是相同的,因为这些东西都会散发出一种香味,蛀虫闻到这个味道就会远离。在放置了芸香草和樟木片后,随着时间的积累,当书的主人打开书箱,翻阅书籍时,就会有一股香气扑面而来,也就形成了“书香”的概念,会让书籍得到非常好的保护。而对于古代的一些诗礼传家的、有文化有地位的人家,我们一般称之为“书香门第”。

传,递也。从人专声,直恋切;脉,据王符《潜夫论·德化》的解说: 骨著脉通,与体俱生。

传书需要有脉根,与体俱生,明辨是非,读书人才会灵秀聪慧,识趣明礼。博客之间的文字,书本的传递,氤氲的书香从字里行间袅袅升起,弥漫开来。而传递付诸了博客与博客之前的行动。此行动乃是对浓郁的博客文脉的传承光大,之间的精神财富如书香脉脉,犹如一间书阁。

博客书香绵延,人才辈出,“书香传脉”由此得名也。

christine said...

wois的 《書香傳脈》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投了<<细颂馨香>>

oOYuiOo said...

書香傳脈。。。

Jess Tang said...

呜哇,看来是书香传脉和B-log heart的天下了...其他的旁边站...

pH said...

哈哈!靠着,靠着...

Anonymous said...

書香傳脈

Rachel Core said...

書香傳脈

殷缘 said...

提名截止日期:2008年1月22日11:59PM
投選活動截止日期:2008年2月1日11:59PM

看来我是迟了一步!
是 B - log Heart 中选吗?

墮天使 - 祥 said...

成績揭曉了。

B - log heart獲得最多的支持。

所以周餅乾,麻煩妳電郵我妳的地址,好讓我寄上獎品。

同時候,這個部落格正式命名為B - log heart,網址是http://b-logheart.blogspot.com/。

謝謝大家的支持,也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這個活動。

Unknown said...

恭喜乙饼干获胜!
*鼓掌*lueby